no Sakurai
no Life

  三月山栖  

曾在你也走过的道路上被日光笔直照耀

颠沛流离:

虽然要付诸文字于现在的我多少还是过于困难,在度过了几个夜晚一段又一段独自苍白的时间后。


苍白短暂而无能为力,这样的句子本不该出现在生日这天的日记里。


那些苍白却荒芜地覆盖过曾经的日光照耀与温软心绪。可是又在蔓延而过之时,偏偏让我再次,再一次地念及曾经更为转瞬之间的霎时,一一美好成了悠长的不可思议。


甚至17日从幕张回来的夜晚,尚且不知道即将迎来如何的第二天的那个飞扬的夜晚,想起年初去幕张时,走在你上学的路上,日光笔直地照射而来,有着难以名状的心安。

都是无法忘却而每每想来都没来由心里一软的。


而你终将着落。

又或其实你一直都在。


你一直都在。于是在CON的头一天,忽然整个世界都一如约定般被施了魔法。天空澄澈,光线明朗,我穿过东京的中心满心雀跃,还听别人讲了一个求婚的故事一直都在笑,分到了一丁点的幸福随手扔在心田等经年久月以后长出荞麦来。


之前做扇子小小哭了一下说今年与你回忆太少。那浓稠的一万句情怀都去了哪里。却再一想,却每一帧时光你都在。穿过春天的阅读,在夏天奔跑,是秋日仰望的星空与山峦和冬天不经意的侧脸及名字。你分明在的,在所有与你无关的回忆里。


所以一时之间我是害怕的,面对过于庞大的仓皇而不知所措。但当那些平白无故的仓皇告一段落时,依然只会想但愿你欢喜。


就可以了。足够了。

对于怎么想都不重要的我,你却从24小时的生日里分了2个半小时给我。

一起面向过同一件事度过过各自的时光。


两不相干却动人心弦。


愿35岁也如是动人,并能用名为温柔的刀刃刺破所有时空的钝痛,勇往直前而所向披靡。

祝安康,幸福。


相葉さん、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

评论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三月山栖 | Powered by LOFTER